行程特色亮點



綠島舊名火燒島,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的島嶼,因長年受風化及海水侵蝕,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巍峨奇岩巨石、陡峭台地海岸、潔淨的白色沙灘、翠綠草原、獨特的海底溫泉、嶙峋珊瑚礁裙、綺麗海底世界、以及豐盛的植物等優渥的條件,使得綠島這個遺世獨立的小島,搖身一變成東部的海上樂園。

每日詳細行程

集合→台東車站→豪華客輪至綠島→環島之旅→夜訪梅花鹿及滿天星斗

於早上七點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搭乘太魯閣408號車次(暫定)前往台東,到達台東後搭乘接駁車前往碼頭,乘豪華客輪前往綠島(搭乘13 :30分船班,預計航程約50分鐘)
抵達綠島後,在碼頭領取機車及加油,開始機車環島之旅!

建議行程
綠島燈塔-綠島監獄-人權公園、將軍岩 綠洲山莊-柚子湖-睡美人與哈巴狗-海參坪-孔子岩-大白沙牛頭山
【綠島燈塔】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十四年(1939),塔高33.3公尺,外觀為白色直筒狀建築,佇立於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之上,頂著藍天白雲,宛若一幅印象派的絕佳畫作。到了夜晚,它便搖身一變成為「航海人的守護者」,是漁船、飛機的重要指標,亦為太平洋上深具歷史意義的一盞明燈。
【綠島監獄】主要收容最難以管理教導的犯人,屬於高度管理的監獄。除了可以在監獄門口拍照留念外,門口旁的小屋子販賣著受刑人製作的名產和紀念品,讓遊客選購。
【柚子湖】昔日為一座小漁村,雖然居民已全部遷走,但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頗具特色,當晚霞照映在古厝遺址上,暈黃的色彩添上一股懷舊味。柚子湖附近海岸熱門的秘境-彎弓洞、翠湖、藍洞探險,感受洞中的涼風,潛入藍洞欣賞水下湛藍的世界,或是跳入翠湖中游泳,享受夏日海洋的沁涼。
【海參坪】指小長城及睡美人岩所夾峙的海灣,小長城一帶有發達的柱狀玄武岩節理,展現出獨特的火山地質。當地闢有一條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有如萬里長城,沿階道登上觀景臺,視野絕佳。
【大白沙】位在綠島南端突出的西南角,是綠島著名的浮潛地點之一,也是綠島最大、最美麗的沙岸,由珊瑚顆礫及貝殼碎屑所組成的白沙,綿延海岸線數百公尺長,清澈的海水透著柔細的白紗,讓這裡充滿熱帶南方小島的風情。
【牛頭山】位在綠島東北方海岬,是綠島地標。牛頭山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大草原,最適合賞海、觀汐,賞夕照的地方;牛頭山的夕照也是綠島絕佳的景色之一。
【夜訪梅花鹿】綠島曾經是個每戶人家養鹿的「鹿島」,自鹿價崩盤以後,鄉公所野放大量梅花鹿,安排夜探梅花鹿,請放低音量,靜靜觀察,盡力別去驚動他們。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建議享用BBQ)

晨喚→朝日溫泉→飯店早餐→南寮大街→利吉惡地→台東森林公園→台東夜市+鐵花村

今日起個大早,出發前往享受全球三個國家僅有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於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皆緣於其面東之故。此溫泉為綠島後火山活動的僅餘徵兆,屬硫磺泉,出現於現生珊瑚礁的潮間帶中,漲潮時沒海,退潮時外露。類似的海水溫泉,據云世界僅發現三處,另二處分別在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因此是世界級的稀有地質景觀資源。
享受完溫泉後回飯店享用美味早餐,建議前往【南寮大街】,可以在這裡購買綠島當地的特產與個性化紀念品哦!在綠島悠閒地享用完午餐後,搭乘豪華客輪返回台東,搭乘12:30分船班,預計航程約50分鐘

建議行程
【利吉惡地+小黃山】利吉惡地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隱沒碰撞時所生成的無層理泥岩,同時夾雜許多外來岩塊。因為泥岩孔隙小,透氣性及滲水性極差,植被難以覆蓋,下雨時雨水也僅能流經表面而形成雨蝕溝,從而成為眾人熟悉的惡地地形。
【台東森林公園】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鐵花村】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台東夜市】正氣路白天是一條販賣各式蔬果的水果街,是選購臺東本地當季水果的最佳地點,到了假日夜晚,則變身為一條觀光夜市。自2010 年7 月才開始啟動經營的臺東觀光夜市,是一個相當年輕的夜市,燈火輝煌的正氣路,讓原本晚間市街蕭條的臺東市,增添幾分熱鬧的氣息。



  • 早餐 飯店早餐
  • 午餐 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 晚餐 建議於台東夜市自理

A.路線一:花東山線風光→六十石山→富里車站;B.路線二:台東海岸公路風光→太麻里金針花海→台東車站→賦歸

早安晨喚,今日您可選擇六十石山太麻里賞金針花海

A.路線一:【六十石山】(東富禪寺、尖閣亭、黃花亭、鹿蔥亭、小瑞士、忘憂亭)
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 公尺的海岸山脈上,這兒有一片廣達300 公頃的金針田,與赤柯山同為花蓮縣內兩大金針栽植區。為什麼會被叫做六十石山呢?據當地人說,早在日據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五十石,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 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此外,還有另一種說法:早在日據時期,這片山區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散佈著60 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命名為六十石山。


B.路線二【太麻里金針花海】(觀景台、忘憂谷、雙乳峰、石頭屋、多良車站)
毗鄰金峰鄉、達仁鄉的太麻里鄉,呈南北狹長型的地形分布,除了沿海地區的平原之外,其餘地區多是山地,在太麻里鄉的各式農特產,包含金針、洛神花、枇杷、釋迦、波羅蜜、茶葉、火龍果、荖葉等,其中屬百合科植物「金針」,適應還境的能力相當強,主要生長於海拔700~1000 公尺,其實在台灣各地都能看見它的蹤跡,不過在花東山區就以富里鄉的六十石山、玉里鎮的赤柯山以及台東縣太麻里鄉名列全台三大金針山,其中有著地理氣候清爽、陽光充足的太麻里金針山,屬面積最大也最知名,故又有「金針花的故鄉」之稱。



  • 早餐 飯店早餐
  • 午餐 敬請自理(建議品嘗金針花風味餐)
  • 晚餐 敬請自理
  • 溫暖的家

行程備註

【注意事項】
♦ 四人成行,房型安排皆為四人房(如升級雙人房
加價NT$600/人)
♦ 孩童不佔床 (6歲以下) NT$3200元起/人
♦ 嬰兒(二歲以下) NT$500元起/人

(1) 年滿6歲以上,飯店住宿皆須佔床。
(2) 年滿2歲以上~未滿6歲孩童,飯店住宿可選擇不佔床,每房最多1名。
(3) 未滿2歲,定義為嬰兒,不佔機位、不佔飯店床位。

【費用包含】
(1) 行程內所有車票,船票,交通接駁。
(2) 含民宿兩天早餐,不含其他午晚餐。
(3) 台東綠島機車兩人一部,需備有機車駕照不含油。
(4) 綠島浮潛/半潛艇/朝日溫泉,3擇1。
(5) 作業規費含旅責險(200萬意外險+20萬醫療)
(6) 以上行程需四人成行,不足四人或升等房型需另補差價。

【費用不含】
純係私人之消費(行李超重、自費餐食、飲料、酒類、洗衣、電話費、採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