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I】【小琉球】三天二夜FOWD自由潛水取照課程

行程特色亮點

 
 
【行程特色】
小琉球位於台灣本島西南方,屬於珊瑚礁島嶼。受黑潮支流影響,小琉球擁有台灣全境最高的年平均海溫,海溫終年維持在攝氏25度以上,因此小琉球是台灣一年四季皆可潛水的聖地,純淨的海洋生態想遇不到海龜都很難,除了可以在這體驗你的海洋實習外,小琉球的特殊地貌景觀也非常值得你走訪看看哦!

【課程內容】
岸潛班:知識發展(學科)教學、岸潛海洋實習5支(必修項目為導航極大深度探索潛水、其他由教練因時因地選擇三項科目體驗)
船潛班:知識發展(學科)教學、岸潛海洋實習3支、船潛海洋實習2支(必修項目為導航及大深度探索潛水、船潛探索,其他由教練因時因地選擇兩項科目測驗)


 

每日詳細行程

小琉球碼頭集合-潛水理論學科+平靜水域技巧

11:00】小琉球碼頭集合/領租機車

【13:00】
潛水理論及知識(學科)

【15:00】換裝/平靜水域技巧學習(一)

【19:00】潛水理論及知識(學科)

  • 早餐
  • 午餐
  • 晚餐
  • 潛店背包房 或 同等級

集合換裝-平靜水域技巧學習+開放水域實習+潛水理論

【09:00】集合換裝/平靜水域技巧學習(二)

【14:00】
集合換裝/開放水域實習(一)

【19:00】潛水理論及知識筆試

  • 早餐
  • 午餐
  • 晚餐
  • 潛店背包房 或 同等級

集合換裝-開放水域實習(二)

【08:00】集合換裝/開放水域實習(二)

下午自由選擇船班離島,最後船班17:00
(課程結束若未達標,請再選擇日期加課補考)

  • 早餐
  • 午餐
  • 晚餐
  • 或 同等級

行程備註

※以上潛水課程供參考,實際以教練當下視情況安排為準

【費用包含】
教學費用、國際證照申請、教材、課程潛水裝備、保險

【課程準備】
建議穿著輕便衣物,自備泳衣、毛巾、飲用水、沐浴盥洗用品、防曬油、換洗衣物、個人隨身藥物;若有近視可以配戴符合自己視力的隱形眼鏡。

【注意事項】
 費用不含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機車及住宿,但可提供代訂安排
◆ 因氣候與風浪狀況,教練將依安全考量調整潛點行程的更動與安排。

◆ 各位參與潛水的朋友,請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以免影響課程進行。
◆ 建議攜帶物品及著裝:
>>愛地球做環保,請攜帶牙膏、牙刷、毛巾等個人盥洗用具及個人所需用品。
>>保持充足睡眠,潛水前請勿飲酒、熬夜。

【前往東港交通資訊】
 輕鬆行程,建議搭高鐵至左營,或搭乘火車,再找接駁接送(車程大約1小時)
◎中南計程車 接駁車服務 電話:0977-786622 / 08-8336622
◎小詩東港接駁車 0901-060257

 自行開車者,可開至東港碼頭,路邊有人兜售室內或室外收費停車
 船程時間約20-30分鐘,會暈船者,建議上船閉眼休息,若要吃暈船藥,建議吃不具鎮靜或安眠效果的暈船藥,且一個小時前服用
 小琉球島上交通需租賃機車;若沒有台灣合格駕照,請提前告知

【住宿安排】
安排背包四人房 or 通鋪,依課程人數規劃安排。(如有特殊需求請先提出,以利安排)

【哪些人不適合參加潛水?】
1.耳鼻喉(呼吸道)相關疾病
耳朵是率先對水壓有反應的身體部位,只要潛入水中2-3公尺,耳朵就會因水壓而感到疼痛;耳壓是可以學習平衡避免疼痛的!但若您曾經有過嚴重的耳疾,需要先諮詢醫生是否可以輕鬆處理壓力問題唷!
雖然在水中不必用鼻子呼吸,但如果鼻塞鼻竇炎等狀況,容易產生分泌物並阻塞,影響到耳壓平衡,所以感冒的時候不能潛水;在水中需要持續用嘴巴呼吸,所以氣管呼吸道疾病的朋友也需要經過專業的評估諮詢再學習才安全安心。

2.心臟/肺部/血管疾病患者
因水壓可能會對曾經受傷的肺部造成影響,水下呼吸的時候血濃度血壓可能會有些改變,所以血壓疾病,平時需要靠藥物控制的心肺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不適合潛水。

3. 癲癇病患者
癲癇若在陸地發作,可以即時有效控制並實施救助。但是在水底若發生狀況則無法立刻進行處理,因為身體無法自主控制而造成水下呼吸問題嗆水等,所以癲癇症病人不能進行潛水活動。

4.其他身體狀況
剛做完手術還在恢復期的人也不建議潛水,包含微創的雷射近視手術;懷孕期的孕婦、年齡太小的孩童、糖尿病患者、曾患減壓疾病的人也不能進行潛水活動。
另外,如果你剛剛做過牙齒修補,可能不算個手術,但補牙有可能在牙齒裡形成一個微小的密閉空腔,會因水壓變化受影響造成疼痛,所以潛水前也需要先諮詢牙醫的建議唷。

5.心理因素
心理會影響身體,進入到水下的環境不同於陸地,心理狀態的改變可能會影響你的思考、情緒或身體狀況,有精神官能症、幽閉恐懼症、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以及長期服用藥物的朋友,也不建議進行潛水活動。

如果還有任何不確定的身體狀況,歡迎先詢問專業的教練建議,潛水是一個非常快樂的運動,讓我們一起潛的健康又放心!

課程前請詳閱以下說明
潛水項目健康聲明:如有心臟疾病、高血壓、氣喘、糖尿病、癲癇、氣胸疾病、感冒現象、8小時內攝取任何有酒精之飲料、懷孕、長期服用藥物及減壓病史等相關疾病者、重大傷病者,不適合參加潛水項目活動。若有無法確認之健康疑慮,歡迎提出詢問。確認報名後,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潛水項目,將依比例扣除相關費用,無法全額退費,請您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