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新竹3日遊

行程特色亮點

每日詳細行程

出發 / 軍艦岩 / 司馬庫斯部落 / 司立富瀑布 / 部落觀景台

途經油羅溪風光泰雅族勇士像、青蛙石、軍艦岩
途經公(母)尖石、泰雅族勇士像、青蛙石、軍艦岩
油羅溪係屬於頭前溪流域的上流支流之一,溪水源自新竹縣尖石鄉之:李棟山、油羅山、鳥嘴山、帽盒山、向天湖山等山脈群間。
油羅溪自古即以清澈的水、豐富魚蝦與渾圓雅石…等,使內灣享有「內灣垂釣」之盛名而馳名全國。溪谷卵石灘淺極具戲水消暑之遊憩價值,溪上更有「內灣吊橋」與「攀龍吊橋」橫臥,形同「雙龍臥波」之景,美不勝收。

【上帝的部落 ‧ 司馬庫斯】
跟著我們的腳印走,了解黑暗部落~司馬庫斯的生態,建築及歷史背景。民國84年道路才開通的司馬庫斯,是全台最後通電的一個部落。因為長期交通不便,反而造就出遺世獨立的部落和巨木生態的森林風貌,部落人導覽部落,讓您更了解泰雅的生活。

【司立富瀑布】
SLIBU瀑布高低落差約20公尺,夏季雨水豐沛之時,可欣賞氣勢磅礡的瀑布群,秋季時步道沿線可見楓香、九芎、山漆等植物在落葉前變色的景致,令人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部落觀景台】
座落在教會正後方的小稜線上,可清楚鳥瞰整個部落全貌,還可眺望新竹尖石鄕與宜蘭大同鄕交界處的雪山山脈,傳統領域美麗的山林景致,盡在眼簾。

  • 早餐 X
  • 午餐 新竹風味餐
  • 晚餐 司馬庫斯風味餐
  • 迦南小木屋 或 同等級

【司馬庫斯神木群步道】
*由部落出發,來回約11公里,約需5小時。
*若有長者或小孩太小,無法走完全程,可以走2。5公里到櫻花田,再原路回部落。
媲美點影裡『臥虎藏龍』中的絕美竹林→落葉繽紛的季節到楓樹林!
據 1996 年林務局公布的排行,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巨木都位於司馬庫斯的巨木區。
位於部落深山海拔約 1500 公尺處,其中 Yaya Qparung,又名媽媽的樹,是巨木群中最大的一棵,樹齡二千多年,需二十人牽手才能將之環抱。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的內灣火車站前,老街至今已長達約有40、50年之久,由於內灣村一帶居民大多為客家民族,因此內灣老街內所販售的美食小吃,像是野薑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過鍋米粉等。

【新竹豐邑喜來登】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是一間位於竹北中央商務區的五星級酒店,設有室內游泳池、桑拿浴室、瑜伽室、健身中心、餐廳、會議室及免費停車場,並提供24小時客房餐飲服務。

  • 早餐 民宿早餐
  • 午餐 新竹風味餐
  • 晚餐 飯店享用
  • 新竹豐邑 或 同等級

晨喚 /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 新竹米粉DIY / 海天一線 / 賦歸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9~12月限定
柿餅產季是每年9月下旬至隔年1月,這段期間都是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最好的拍照期間,每年都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及旅行社報名出遊

【新竹米粉DIY】
農莊裡可以體驗自己壓製米粉、批米粉、包裝米粉的樂趣,也可以 DIY 紅龜粿或是麻糬,還有米粉產品可以買。

【十七公里海天一線】
新竹必遊景點【十七公里海岸線】從北邊的【南寮漁港】一路延伸到南邊的【海山漁港】,沿途有【魚鱗天梯】、【波光市集】、【海天一線】、【香山濕地賞蟹步道】、【香山沙丘】等美拍景點。

 

  • 早餐 飯店內用
  • 午餐 新竹風味餐
  • 晚餐 X
  • 溫暖的家

行程備註

【費用包含】
1. 行程表列行程、交通、住宿、門票、餐食費用、導遊司機服務費。
2. 200萬旅行業責任保險及20萬意外醫療險。

【費用不包含】
1. 費用不包含純屬私人之消費(自費餐食、飲料、酒類、洗衣、電話費、採購等)

-------------------------------------------------------------------------------------------------------------------------------------------------------
如旅客於旅遊活動開始前得通知風洋旅行社取消及變更,依下列標準賠償:
(1) 旅遊開始前第31日前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10%。
(2) 旅遊開始前第21日至第30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20%。
(3) 旅遊開始前第2日至第20日以內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30%。
(4) 旅遊開始前1日解除契約者,賠償旅遊費用50%。
(5) 甲方於旅遊開始日或開始後解除契約或未通知不參加者,賠償旅遊費用100%。
※前項規定作為損害賠償計算基準之旅遊費用,應先扣除簽證費後計算之。